什麼?!不用畫筆【蝴蝶先生教你彩繪美麗翅膀】


什麼?!不用畫筆

【蝴蝶先生教你彩繪美麗翅膀】~油墨畫*科學DIY


蝴蝶先生親自出馬◉‿◉來跟大小朋友們分享,蝴蝶翅膀上美麗的黑白線條,不用畫筆,輕鬆寫意完成大師巨作。準備好了嗎?那我們就要出發囉!



【前置準備】準備一個方型水盆、油、墨汁、竹籤、白紙、剪刀、吸管,還有一顆快樂的心



第一步:準備一盆清水,大約裝五到六分滿即可,置於桌面上。



第二步:用吸管輕輕的將墨汁吸起,並傾斜吸管避免墨汁滴出。輕輕的將墨汁滴入水中(記住!一定要輕柔喔!)


第三步:美麗的墨汁開始跳舞,大約滴入3-4滴墨汁即可,因為墨汁會在水中散開,滴太多會糊在一起喔!

小撇步:這時可以跟孩子一同討論,試著說說「墨水在水中跳舞的模樣像什麼呢!」


*延伸活動:身體與墨水的肢體遊戲,想像自己是滴入水中的墨水,會有什麼樣的身體變化呢?



第四步:吸管洗淨後,輕輕吸起油並滴入墨水中,這時可以跟孩子們進行科學觀察「油跟水分離」的作用,墨水也在這個時候,展現出更多不同的形狀變化哦!



第五步:拿起竹籤輕柔的勾勒出線條(記得!一定要很輕柔哦!墨水跟油的流動如果太大力,會變化的太快哦!)



第六步:剪出蝴蝶的翅膀,翅膀的形狀可以自己決定。



第七步:將蝴蝶一邊的翅膀輕沾水面。

建議一開始先剪小小的翅膀,油墨水練習多次後,再試試看大張的蝴蝶翅膀)



中場休息:欣賞一下蝴蝶翅膀的線條,是不是很不錯啊!


第八步:另外一邊翅膀也沾上油墨水吧!(記得不要超過2秒哦!)



我們完成囉!

這次的「蝴蝶先生選美大賽」,你的蝴蝶做好了嗎?是不是很Easy上手呢?

 現在就動手來試試看吧!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