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種子春季班【童趣繪本故事屋】讓繪本會說話


小種子春季班【童趣繪本故事屋】讓繪本會說話
★授課教師:FeeFee老師、小林老師、Tr.Linda

●延續來自1992年在英國伯明罕發起的「Bookstart」概念,專為幼兒量身打造的閱讀運動,主張每一個小孩子都有閱讀好書的權利,讓「Bookstart閱讀起步走」這份來自社會,對孩子、對家庭的幸福分享與深情祝福,持續下去......,期待能培養更多愛閱讀的孩子,跟繪本一起感動


◇繪本的重責大任◇內文不符 哈哈
是說小時候到底聽了哪些故事
除了經典的格林童話之外
有一則故事,至今感到納悶

那就是鼎鼎有名的「虎姑婆」
小時候,幾乎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成為我的睡前故事,先說,家母在我年幼時平日工作繁忙,晚上我這纏人的孩子,抱著家母大腿央求她說故事,內心雖然害怕至極,但每每都是點「虎姑婆」(這是什麼心態

床旁邊倚著幾近落地的大窗,剛好睡的位置正中窗邊,一點都不浪漫,邊聽邊瞄窗外是否黑影幢幢,稍有一點動靜更是將頭埋進棉被,久久不探頭⋯⋯看我呼呼大睡之後家母也結束她的床邊故事...但年幼的人總是多尿,三更半夜尿意竄起,偷瞄窗外沒有黑影,但呼呼風聲窗戶震動,想像力的年紀果然會放大100倍,於是強忍尿意繼續裝睡.......想當然爾,隔天起床的禮物猶如在游泳池畔(哈
這樣的案件重複數次,直到約莫小二才慢慢的消退
看完以上冗長文不符的文章,先說明,家母說的故事種類繁多,包涵亂改編或是我們一起故事接龍,虎姑婆這類的驚悚故事只是冰山一角⋯⋯時隔多年(幾年就不說了,哈)我仍記憶猶新呀!所以說重點來了
1)繪本故事內容影響人的一生,請慎選
2)睡前的陪伴時光,營造孩子的童年安全感
3)不論是什麼樣的故事接龍,多跟孩子一起創造,深具創造&影響力

最後想說,中文繪本的語文魅力如同其他語文一樣重要,每位家庭成員都有魔法舌頭,沒有優劣之分,孩子質樸的心,會感受到說故事的妳/我/他的用心的!
★登記:留言/私訊/Line:@bpg3088x
★電話:0955-546-685 小種子 FeeFee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