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童趣繪本故事屋】2/23 春季-1。十二生肖的故事

 
【童趣繪本故事屋】2/23 春季-1。十二生肖的故事
/小日常報告/ 1年了😁
撰文:FeeFee 老師

新莊的孩子們,時間過得好快喔!
默默的也一年了,與你們的繪本之旅,你們進步很多,我也成長更多。
 
記得一年前,社區的媽咪多次的與我聯繫,希望能將課程帶到他們的社區裡,當時,我的確心想:這是一個蠻遠的地方,如果我接下來了,帶給孩子們的課程品質也必須像是在教室一樣豐富啊!如果答應了,肯定每週是大包小包的前往,不過,也不知哪來聲音,告訴我:接下來吧!於是,展開了每週一回、大包小包,開心的繪本旅程。
 
從陌生、不安全到逐漸熟悉,謝謝這群媽咪總是很放心的將孩子交給我,讓我自由的安排多元課程,期間,或許有疲乏,也曾經有想休息的念頭,但家長們真的謝謝!你們的放心,還有班級經營、親師氣氛,全都需要時間,慢慢的營造、彼此交心。
 
2017年是不同的一年,或許跨越、或許處在冰河期需要突破,原本的想法是:這一次休息一下吧!但,每次整理著孩子們的照片,卻又覺得,若這樣的協助能幫助他們未來入幼兒園前,有充分的準備,那是否要繼續下去呢?
 
2月份,回來與新莊的孩子們相聚,一年下來,你們真的進步「非常多」,大寶班的課前秩序、課程進行時的小幫手、課後的收拾與禮貌,都是值得拍手的,回想一開始的不熟悉,你們的擔心、偶爾媽咪離開時的淚水,到現在媽咪們下課再將你們帶回,是感動、是長大。
 
小寶班們的可愛,會逐漸地熟悉彼此,遊戲時領取物品往前擠的模樣,聽繪本時,在教室內趴趴走的時刻,這些都是必經的,也是必要的。

在這裡也為小小孩們發聲:「1-2歲孩子的注意力5-25分鐘而已,所以要他們乖乖坐下來聽故事,是不可能的,他們遊走在教室中是探索,耳朵一樣持續打開中,律動有音樂時,他們知道要回來,手作的分享時,孩子們也用小手指來摸索。都是需要時間的」
 
孩子們、家長們,謝謝你們!
故事延續中,或許未來我們能畫一本屬於我們自己的繪本,寫下曾經美好的時光。

--關於小種子的各項訊息--
FB社團:小種子親子共學
LINE@:小種子LINE@
小種子照片庫
FeeFee老師

留言